WEB FAQ

Q.能不能只向上集中一首頁頁面,後端、資料庫皆在原學校主機,由該頁面各項連結,連回校內主機?

不能,核心系統應向上集中,學校為單純使用者,才符合向上集中之精神。

Q.能不能只向上集中一首頁頁面,首頁內各連結皆導向 Google 協作平台?

不能,核心系統應向上集中至C級或B級單位,才符合向上集中之精神。

Q.我複製學校首頁網址進行網頁弱點掃描,報告顯示為低風險,卻回覆報告不完整,要重新掃描?

通常有兩種狀況,請學校先審視之:
狀況一:
原檢測目標包含子資料夾目錄,造成弱掃不到其他資料夾,如:
https://www.hs.edu.tw/web/
https://www.hs.edu.tw/home/
https://www.hs.edu.tw/ischool/public_page/0/
網頁弱點掃描,應為完整domain name:
https://www.hs.edu.tw/

狀況二:
學校網頁部份分頁不包含在原檢測目標下,造成弱掃檢測不到,如:
檢測目標 https://www.hs.edu.tw/
教務處 https://page001.hs.edu.tw/
學務處 https://page002.hs.edu.tw/
管理頁 https://sub.hs.edu.tw/

Q.要如何確認我已經 移機/從舊網頁切到新網頁?

資料完成移轉並測試完成後,修改學校網頁的A和AAAA到新網站;可利用nslookup、dig等方式,查詢學校網址是否對應到配發之向上集中主機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