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

建立學生對造園景觀科目之基本概念及興趣,並學習基本技能,其課程如:

(1)一般科目:共同科目、生物、生命科學

(2)專業科目:造園景觀概論、農業安全衛生、農業概論

(3)實習科目:造園景觀製圖實習、造園景觀測量實習、植物栽培實習

二年級:

除傳授基礎課程外,重視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提升。其課程如:

(1)一般科目:共同科目

(2)專業實習科目:植物識別實習、植物保護實習、生命科學概論、生物技術概論、農園場實習、造園景觀施工實習、造園景觀設計實習

三年級:

除加廣加深專業課程外,更整合所學之專業技能,將理論與實務相互驗證,訓練學生將所學知識運用到實質工作層面,融合學理,以具備整合思考並做出判斷之能力。此外,因應108課綱之精神,讓同學在三年級可以選修造園景觀電腦繪圖實習或是造園景觀施工進階實習,並輔以升學學科輔導,以符合學生升學意願,或奠定未來之就業力。在發展多元化的社會趨勢亦提供跨科選修課程,讓同學可以延伸更廣的觸角,接觸到不同領域的課程。其課程如 :

(1)一般科目:共同科目

(2)專業科目:農業研究研究、生物研究、造園景觀材料

(3)實習科目:農業資訊管理、生物技術概論、專題製作、造園景觀電腦繪圖實習、造園景觀施工進階實習、造園景觀維護管理實習,跨科選修科目包含食品加工綜合實習、手機拍攝剪輯與行銷實務、牧場經營實習、香草植物栽培與應用四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