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 

  本科創科於民國五十八年,平時傳授電子儀器、電路實作、家庭電器修護、程式設計、網路規劃、微電腦控制…等之基本知能,使能從事有關操作電子及微電腦裝配、修護、測試、控制等實務工作。並著重電學、微電腦知能,以培養電子科技、微電腦方面基層技術人才及升科技大學的專業知能及技術。

  畢業後,凡各類家電產品工廠、電腦機構、資訊電子公司、科技園區…等均可就業;升學的人數也逐年增多,電子是屬於高科技產業,鼓勵升學以獲取更高深的專業知識,因應未來瞬息萬變的電子產業,也將是本科的主要目標之一。

  為讓學生肯定職業技術教育對社會的奉獻,以及呈報相關高中職校的各種不同教育特色,本科特訂定長期發展的規劃。

二、目 

(一)、短期目標:

1. 配合99課程綱要內容完成1至3年級完整課程施行,並於完成後於教學研究會檢討作為未來新課程訂定參考。

2. 依據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設備標準,研擬實習設備改進方案,進行教學設備汰舊更新。

3.加強學生核心能力的建立及基礎實習及微電腦方面之技能,以符合學生升學更高學府之需求及就業之能力。

4.持續加強輔導技能檢定,新增輔導三年級乙級技能檢定項目。

5.加強學生升學輔導,提升國立學校錄取人數。

6.訓練學生養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及安全工作之習慣及態度。

(二)、中期目標:

1. 依據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及本科訂定之學生能力指標,實施教學活動。

2. 依據職業學校群科課程綱要、設備標準及本科校定課程,完成各項教學設備的採購及設置,建構一完整的實習環境,提高實習成效。

3.針對新課程實施,推動教師各項教學檔案、媒體的建立。

4.鼓勵教師尋求業界合作,提升教師專業素養。

5.鼓勵教師進行專業進修研習,未來計畫導入機器人應用技術。以因應新科技發展。

(三)、長期目標:

1. 因應科技發展及社會需求,定期召開教學研究會,檢論課程及設備的完備,並適時修正。

2. 產學合作是師生參與產業活動之途徑,也是教師跟隨社會脈動、累積經驗之不二法門,持續尋求有關合作廠商,做為教師成長的園地。

3. 配合學校辦理各項活動,建構一完美的學習環境,使學生能提早認識自我,並適性發展,陶治學生成為人文、科技、生態、國際觀的未來公民。有能力者能繼續升學,想提早就業者亦能順利投入就業市場,為社會提供優良基層技術人才。